工作兼帶小孩之餘,對藝術極度的熱愛

最近迷上花的美不僅悅目、還能賞心

總想讓花停住那一刻的美麗姿態!也自認為對花痴迷!

 

 

往往在熱鬧喧嘩城市的巷中巷能不經意發現一些好店

有一日發現這家東區小店以日式永生花為主題的TJ.HANAYA留住我戀花的心

 在這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,親自赴日本挑選花的品項(和一般外面的花材真的不太一樣)

 

大家知道永生花嗎?

 

對於愛花又懶的人不善於整理壽命短的鮮花  就非常適合認識一下永生花

從乾燥花延伸出的永生花 已經漸漸取代鮮花了

比乾燥花還要漂亮 ^^

永生花的魔力來自於凍結生動綻放的姿態

此為急速冷凍可延長保鮮年限兩至三年

日本人買鮮花和永生花的價錢差不多,其實台灣也是!



 

七彩的束束花都客製自我搭配

還有今年超紅的寧靜藍與石英粉

例如結婚場地製作、捧花、花籃、節慶、生日送禮 ~都會想到這來位朋友挑選

另外~

這間店的特別之處要介紹 走進來覺得到了大自然生態 一整牆鋪上了盎然的綠草 ,

生命之樹野森林的概念,每個細節都是如此的仿真和協調

如果我家中有個小庭院那真的想擁有這一片綠野呀!

 

 

對花著迷的開始應該是

女人婚後都會迷上插花、烹飪這件事

往往學烹飪課做菜都有一定壓力,深怕失誤

但其實花的藝術並沒有標準答案,也不感到壓力

在這可參加課程培養~個人美感 噢!

 


創作可以隨性也可設定主題來決定 花的配色、層次感、想表達陳設的概念

每一次參觀、實際操作learning by doing 每一次學習藝術都是如此珍貴

 

看看這些浪漫的小花束,一年四季都想擁有它們不同的顏色

對我來說,換個花放在家中,能轉換個好心情

(這也是為何我對花如此著迷)

如何照顧永生花


1 不能觸到水
2 避免潮濕、日曬直射
3 不移放在濕氣種之處,超過65度以上容易染色
4 如花沾灰塵,可以用冷風吹



我買了兩束 其中夏日中的檸檬配色是我最愛~(太有特色拉)

 

炎炎夏日~看了這花我都覺得清爽起來了~哈哈~一束花小巧迷人融化我的心XDDDD

 

另外買的是手握療癒紫色那束(本人為紫色控XD)

還有香水吸水花紙可噴上喜愛的香水

噴的距離只要維持5-10cm避免噴到旁邊的花

 

自己實驗過能維持香氣迷人至兩週喔~讓老公隨時可聞到我的香調


 

想給大家一些採購花的小經驗

我花了不到300元台幣買下店中最便宜的花束

可放置兩年 拆開搭配還能變換不同風格 何樂而不為呢?

這置身東區小店真的很酷!

可以買到各種時髦的室內植物噢~很適合送人!

 

 




另外想介紹 民生社區最愛的私房店家


カキモリ- Kakimori 來自日本東京下町的蔵前區



這家店色澤單純柔和展示許多商品


來自日本藝術文創品,其中我最喜歡的展示在窗邊的是幾何元膠片花瓶

塑膠袋原理做成的立體花瓶,日本人玩創意不設限!

夏日中找到了繽紛感的玩色花瓶,毫不佔空間收納

不知道有沒有大一點的能不能拿來養魚呀..

日本人太厲害了住家喜歡收納以外~連花瓶也好收納呢!!(笑

 
這裏營造的氛圍 彷彿置身文藝博物館

參觀一區區令人驚艷的小櫥窗

 

繼富錦樹系列知名度大開後,這一帶文藝興盛崛起!

它們也復興了許多沒落的文具氣息

創造逾越書寫,勾起年我們這一代對寫字的感覺

 

 

說說這年代除了學生還有人在拿起筆寫字嗎?

這有舊時代經典結合現代的墨水鋼筆、自選紙張做成的筆記本、牛皮紙做的包包..

每每到日本,總喜歡買當地的特色明信片寄回

在紙上揮舞鋼筆的旋律,墨水為旅程灑下美好回憶

妳是否也心動了?

 

時尚文創就在松山機場附近  與前陣子的pop up store風格別往不同
 

開放手作教室 ,可以放空!可以培養藝術!

其實這裏是販賣商品的店家 ,但我把這些地方當作培養藝術小天地

 

年輕人在台北已經把休閒融入逛逛文創小物呢!

非常推薦大家進去逛一逛~來自日本的一些藝術之品, 會感到無比~充實噢~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