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副食品初期,面臨副食品的挑戰,媽咪可說是要研究菜色外,能幫助辛勞的媽咪做菜不辛苦~才是王道!

 

 

 

起初,看了漢克寶寶的書後,我喜歡給baby每天新鮮現做現吃..時間久再加上照顧寶寶時間越來越長,和做飯和洗菜這件事還是有點耗費體力心力漸而懶惰了~

 

偶爾買冷凍的副食品,其實我也百般不願意看到上面保存期限都滿久的,為了寶寶健康~我還是期望自己可以努力一點做副食品(握拳)

 

後期,為了省時、便於媽咪工作較繁忙,會先做好食物儲存冰磚內只存3~7天,自己做最安心~即能省錢也能和寶寶一起吃均衡變健康

 

今天要來大推薦這些副食品的極品大全聰明的好選擇!!

 

 

 

先說個故事:

 

後期我們家樂樂吃飯越吃越少!做媽的我擔心死了..

 

現在一歲3個月了,醫生說..喝奶一天幾次呢?

我說:五~六次

醫生:太多!

要給寶寶多吃鮮鮮食材才能攝取養份!還有咀嚼能力刺激發展都相當重要!要快點給她戒奶!一天喝1-2次才行!

 

然後心裡默默想:只要我不在家,家裡的人覺得寶寶不靜下來吃飯~鬧脾氣就直接喝奶~養成她的壞習慣

 

本來願意吃的寶寶..就這樣...不吃了!!!!

 

 

中間老公還問藥局:寶寶太愛喝奶了怎麼辦?藥師居然說沒關係..奶就有足夠養分...

 

(醫生和藥師說的也差太多了吧!)

 

 

 

 

最近我幫寶寶重新培養制定吃飯時間!

 

勤勞的做粥和現煮高麗菜給樂樂吃~因為發現樂樂超愛吃甜甜高麗菜的(可以吃一大碗)~就算沒加鹽~她也非常愛呢!

 

 

後來發現~其實是寶寶吃飯很容易分心(不是不願意吃)~只要桌上放本書或是玩具輪流給她玩~和她說說話就能把整碗吃光光唷!

 

 

 

 

一。初期我是用Baby Brezza副食品調理機

 

蒸、煮攪、一機搞定!超級方便,覺得只要洗一個鍋子立馬買拉!

天天新鮮食材洗淨切塊倒入,接著按下幾個按鈕拌碎細打成泥,這樣~初期寶寶好入口又不容易噎到:)

設定按鈕:單一蒸煮

設定按鈕:攪拌+蒸煮

設定按鈕:攪碎

 

設定按鈕:10-15-20-25-30mins

 

PP材質耐熱120不含BPA

 

建議一次量要三餐的份,食材太少是無法打碎的喔~打碎後就直接放進燒罐裡保溫!一餐用一個罐子裝起來比較不會

 

在台灣買是有附上煮飯鍋和一個飯勺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。後期改用PHILIPS飛利浦 觸控式頂級智慧萬用鍋( 晶鑚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一次可以煮多一點倒入冰磚王!

 

 

悶燒鍋的好處是可以悶得很入味、食物又香、煮粥綿密好入口,我也常做紅豆紫米湯甜點,也是入口即化呢

 

 

 

剛剛好煮一杯生米放入電鍋、南瓜蔬菜切碎倒入。我是偏愛綿密濃稠一點,所先以煮粥、蒸煮兩次按鍵就完成!

 

直接備好3天份的3餐份量,寶寶粥的大的一盒是170ml

 

非常建議家裡有寶寶可以使用這種悶煮鍋,兒童安全鎖裝置(這超棒搭)!開瓦斯有點可怕,忘了關火就...

 

尤其寶寶走路後也怕她進入廚房會爬椅子,畢竟開放式廚房,還是難防啊!(媽咪的擔憂和考量非常多的..

 

PS:
只有一點要注意開啟時要排氣減壓才能打開鍋蓋喔!!

 

最大好處是..還可24小時預約、12小時保溫,

 

健康概念煮飯給寶寶吃(可以用無水烹調做任何食物喔!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冰磚盒盡量可選分離式單一取出的保鮮不破壞食物本質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。進而選用英國Brother Max 冰磚王 受世界各地國家家長的信賴及讚賞

 

Simple、Clever、Ideas三大理念,煮熟的熱食能直接倒入分裝盒內,採PP/TPE 材質可耐 110~130 C不擔心煮完直接倒入盒裝

 

雖然說可直接微波方便食用,我還是會先解凍放入碗裡面微波拉:)難免會擔心

 

也附贈筆:直接在盒外的「內容物」留白處輕鬆標註!可輕易抹擦更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四。我也有找到Brother Max 感溫湯匙

 

彎曲設計的溫度湯匙!這個超適合新手爸媽:D 不怕寶寶燙口外,寶寶~也很好入口呢!

 

 

 

初期:進入副食品可以選小號 6 盒及大號 4 盒一組170m/40ml 也可做一些水果泥冷凍起來~

 

後期:樂樂現在一歲是買兩組! 4大盒一組 / 170ml

 

有件事情要提醒:我發現網路上滿多價格不一,有出現沒良心業者販賣..盜版的,

 

原則上,盡量選知名的平台購買也相對安全!網購上有不同促銷組合

 

 

寶寶也吃得開心~

 

 

 

副食品冷凍別超過一個星期在進食唷~

冷藏隔天一定要吃完~

顧好寶寶快樂成長,就要給寶寶健康新鮮的食材,一起努力吧!

 

 

期望這次分享幫助更多新手爸媽能輕鬆準備、媽咪和爸爸們愉悅的邁入育兒甜蜜生活 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HILIPS babybrezza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